2012年1月8日星期日

创作前后 (冼丽菁)

参加白色空间编剧系列III-创作前后 首先我要感谢戏剧盒让我有机会参与了白III,还要感谢所有耐心指导的导师们。我不只从中学习了另一种说故事的方式;也在不停的推翻和修改剧本的过程当中,开始对人生的层面有了更深入的想法。这真是额外的收获! 这是我第一次学习剧本创作,对于完全没有接触过戏剧理论,甚至是从没到现场观赏过戏剧演出的人来说,一开始我是不知道剧本该怎样写,连一个故事大纲也无法顺利完成。 通过导师的教导,讨论以及经过乌敏岛的密集戏剧理论指导,观看DVD,演读,我开始对剧本创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及概念。 由于正职工作耗费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,感觉创意也在无形中被这些繁琐的压力给消磨掉了。任何创作都需要很大的热情,空间和坚持,加上剧本创作不是单一的书写模式,它牵涉了其他更复杂的考量,因此目前也无法有继续创作剧本的想法。 再次谢谢戏剧盒及导师们,我会继续努力,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创作上有所突破。 丽菁

没有评论: